DSC_0423 
八月北加州之行,有二個不尋常,但並非“不可能的任務Mission Imossible”。

首先,宇宙光,是從小就知道的基督教機構,早期設在新生南路二段,曾遭颱風淹
水的小屋,到今天和平東路二段的現址,拉回我不少記憶,因為那是我成長的地方
(現今的大安森林公園)。

這機構甚至連接到今天的我,偶爾小作品發表在他們高品質雜誌裡,卻被介紹為住在
北美的作家,有些汗顏。八月中他們在
San Jose附近的Milpitas市辦寫作培訓文字
營,特別前往探視朋友,感謝他們長久以來對我的支持與耐心。

文用筆名“斜陽山”也有由來:幾年前突發奇想打算重拾擱置已久的筆(實際今天是
電腦),重燃寫作意念,思考之下有感而決定“斜陽山”,並且有首滑稽打油詩:
“人嘆夕陽近黃昏,景色雖好餘無幾;我卻喜登斜陽山,神要差遣我在此。”
來形容我步人年歲漸長的心境。

 DSC_0439   
台灣有一個幫助戒除毒癮的機構“晨曦會”,個人自2011起,每年前往做關懷工作。
這機構始於香港,後推廣到台灣各地(和宇宙光有密不可分的關係),東南亞,以及
加拿大和加州的San Jose。2013年底曾答應去San Jose探視,拖了半年多終於成行。

對這些努力戒除毒癮的朋友有心關懷的主要原因,他們坦承是自己的錯誤選擇,而非
怨天尤人。在
SJ和他們互動雖是第一次,但知道不是最後一次。感恩的重點不是我有
或能給什麼,而是願意與他們一同成長,甚至從他們身上學到更多,和數不盡的感恩。

無論寫作,或對他人需要的擺上,聖經舊約有一段先知以賽亞的故事給我很大的影響。
以賽亞聽到上帝召喚:“我可以差遣誰呢?誰肯為我們去呢?”他回答:“我在這裡,
請差遣我!
Here am I, send me.”(以賽亞書6:8)。使我在滿六十歲之後的生涯,
有目標,有使命感。不在乎活多長久,在乎有價值,是我所關切,生命需要明確目標。


除以上,還有一個心,前往探視住那兒比我大八歲的哥哥,他是個很特殊且樂觀
的人,有幾年不見,神采依舊,幽默如故。整個旅程結束道別前,我看著他說:
“你看起來比我還年輕”,他笑答:“我裝的!”二人哈哈大笑,互道珍重後會有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的相片說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