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/15 飛抵台東前之驚喜,綠島竟在眼前!    

2011起,每年回台灣一次,以往都在四月左右,今年不得已改夏天,可不是蓋的!7/9/2013 離開洛杉磯,7/31 返回,在這裡先挑選部份具代表性的相片,可在第一本相簿中觀賞。

三週中,首先在北部遇到三十年來的第一個颱風,蘇力颱風Typhoon Soulik,還小有些興奮,只是 7/13一天寸步難行,在旅館裡困了一天;

綠島,此生首次登陸,卻經歷最大的雨,雨中作樂騎著電動腳踏車遊遍全島,僅約 1.5 小時而已,其樂無比;

屏東東港有個大鵬灣國際休閒特區,剛開發出來,仍有多處施工中,老友身居高職,卻充當我的個人導遊,這輩子還不曾如此拉風過;

台南市走過早期宣教士,馬雅各(James Laidlaw Maxwell 1836-1921)和巴克禮(Thomas Barclay 1849-1935)的腳蹤,不得不折服他們的委身 commitment,把一生都獻給台灣;

累積了二個多星期的燠熱,中暑終於在苗栗浮現,體驗早期宣教士的水土不服,所幸安靜止息一天後,完全恢復;同時也在苗栗認識了更多客家人,走了一圈老街,享受了他們的純樸與好客;

再度返回北部時,圓山飯店、台北火車站居然成了我想去的“景點”,雖是我成長且熟悉的地方,那刻我卻成了外來的觀光客;

淡水,曾在那兒讀大學,美麗的水畔小鎮,搖身一變成了高樓林立港都,那兒有馬偕(George Leslie Mackay 1844-1901馬叡理牧師)留下的醫院醫治人的肉體、教會醫治人的靈魂、學校(真理大學和牛津學堂)陶冶了人的智慧;

淡水的前清稅務司官邸看出當時的朝官兒們的奢侈、紅毛城更凸顯西方侵略者的蠻橫和清朝的昏庸;

最後在回美之前,作了短而豐盛的東北岸三天二晚悠遊,再次見到東部之美;

但是天下再美,總敵不過家這個窩,歸心似箭嗎?有點,但是“747”還是比箭更快!

最後,我成為“痞族”的理由是:啞巴老虎(雅虎)的部落格要撐傘了(傘 = umbrella,好友永浩每逢有人撤腿或不幹時,就會說,umbrella,乃是山東老鄉的那句“俺不來啦!”),他們這一俺不來啦,使得台灣要開始玩新的“大風吹”;雖然我已開了一個美國 Google Blog,可是看上去在台灣好像吃不開,儘管上傳相片很乾淨俐落,但獨樂樂,總不及眾樂樂,就這樣我就痞起來了,美國 Google Blog 並不輕言放棄,美國人也可以當作幻燈片看,是否真的能如“美口通吃”的大膽假設呢?咱們走著瞧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的相片說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