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DSC_13902013最後一天,特別選了今年第一天去的野生動物保育區,許多老朋友都回來了! 
Clark's Grebe 克拉克鷿鷈夫婦回來,相親相愛。
 

2DSC_1068   Least Sandpiper 所有磯鷸中最小的一種,造物者並沒有因牠小而不餵養!

我的相片說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1DSC_1370七月台灣行的故事終於說完,在這裡要加說一些內心話,先要向警察致敬,
這張是在公車內拍到,正是下班交通高峰時段,謝謝他們的辛勞。

2DSC_12637/28 星期天下午台北街頭一陣透過擴音器的音樂和講話,引起好奇,四處找尋

我的相片說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DSC_1009  這是什麼?楊桃?

DSC_1008  7/31早起帶著僅有背包,謝過民宿女主人,特別是她預備好的早點

我的相片說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1DSC_0173  
羅東林業園區也不是在早先訂好的節目,感謝一路有人提供好的景點!

當年高山森林產業是台灣重要資源,而羅東就是重鎮,為了貯存原木,

我的相片說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

DSC_0139
7/30是台灣三週整日旅遊的最後一天,靠著台鐵來往於蘭陽平原,限於交通工具,
很多美景只能在奔馳車廂中拍攝。龜山島被電纜割得支離破碎,好在田間景完整!

我的相片說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

1DSC_0025.JPG  今天12/23前往家附近公園伸伸腿,遠遠看去梅樹上有些小紅點,心想還早!

2DSC_0019.JPG
3DSC_0021.JPG
走近看,少數幾朵已綻放,大部份仍是含苞;一月中之後肯定熱鬧非凡!

我的相片說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

DSC_0008mp我們這兒最常見的野鳥除麻雀之外,就要算燕雀 finch。

這一種經常稱為 house finch 家燕巢,分佈在全美國,
含部份加拿大;以小蟲和野草種籽為食。
  

我的相片說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

1DSC_0021  燈塔:白沙岬若是我台灣的第一,Point Vicente 則是我美國的第一...

座落於南加州 Palos Verdes半島,景色美麗,

我的相片說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

1DSC_1315台北市有間不一樣的海產日本餐廳,屬於三井企業...

2011年去台灣之前,電視介紹這間餐廳,形容之為“另類”,因為有一個接一個

我的相片說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

DSC_1212.JPG 到了漁港怎能不品嚐新鮮的海產呢?甜蝦,別說沒吃過,聽都沒聽過... 

DSC_1206.JPG美國不是沒有小捲(小管?),而是沒有新鮮的。
然而很可笑,偶爾會有巨大魷魚
giant squids 沖到海邊,

我的相片說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