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DSC_1370七月台灣行的故事終於說完,在這裡要加說一些內心話,先要向警察致敬,
這張是在公車內拍到,正是下班交通高峰時段,謝謝他們的辛勞。

2DSC_12637/28 星期天下午台北街頭一陣透過擴音器的音樂和講話,引起好奇,四處找尋
方向,赫然發現是這“宣傳車”,等我拍後把畫面在相機裡放大,才知道是保衛
釣魚台宣傳車,上面插著中國國旗和中國共產黨黨旗,令我有些驚訝,台灣的自
由已經進步到如此?就我所知,在美國也看不到這場面!

3DSC_1077在台灣三週,使用不少大眾交通工具,台北捷運是我最喜歡搭乘的,圖片中的那
座位就是被許多大陸遊客誇讚的博愛座。不幸我卻有多次不同的經驗,上下班時
段乘客比較多,常有中年人
(約40-50歲)低頭坐著,不知是真睡還是假睡,好在
我身體還不錯,並不需要座位,但是我並不贊同這種作法。也有可愛的年輕人坐
在稍遠一般座位上,起身讓座,令我感到社會的新希望、秩序與溫暖,只是我道
謝並告訴他,只有二站就是我的車站。

4DSC_0013我仍然愛搭乘捷運,這咖啡杯是我目前最愛使用的杯子!

5DSC_1123 台鐵列車常見到這“小心夾手”驚告牌,其實簡單使用
Caution,keep hands off!就夠清楚了!何況,如果一定要強調門,
應該用door,而非 gate。“gate”是指大門,例如像學校等有圍牆的大門。
這廁所的門,只是door而已!

 

6DSC_1259 這塊告示中有個畫蛇添足的字:randomly,把它拿掉會通順很多。

 

7DSC_1422這不代表我不喜歡台鐵,相反台鐵給我不少回憶,所以在這記念品店花了不少時間。

從小搭過不知多少“慢車”,最後一次是服兵役時從中壢到屏東受訓,
天沒亮上車,到了大武營已過了晚飯時間,好在軍隊永遠不會讓人空著
肚子去睡覺,那“慢”當之無愧。

8DSC_0009這些小模型對我很有收藏的價值,本想最後一天搭普悠瑪從羅東到桃園,但她不停
桃園,而我必須返回桃園旅館取我寄存的行李,不料臨時老同學要與我台北見面,
早知如此
...

台鐵這個老機器今天面臨非常嚴峻的挑戰壓力,尤其台北車站,與高鐵和捷運排排
站,顯得格外老態畢露,許多工作人員,特別在出口收票的人,似乎“抓逃票”是
他唯一的職責,我親眼見到一位收票人對一位持區間車車票的歐巴桑說:“我就知
道妳是買區間車票,搭乘自強號!”不敢相信今天的社會裡還居然有這種沒有證據
,草率定罪的事。


為了雪山隧道,我選擇葛瑪蘭去羅東,不想在台北站走迷宮,預先把路線摸清楚,
提早二天先走一次,在請問收票員如何前往轉運站時,他指個方向說:“那邊有樓
梯可以下去,然後
...”,因他指的方向一片黑,什麼也看不見,請他再講清楚,
他老大可就有些不耐不住提高嗓門,大概他在想我怎如此笨?無奈之下只有朝著那
方向走,稍靠近才發樓梯。


台鐵投下資本購買新車,普悠瑪就是一例,但只換了新硬體,不提昇軟體,效果不好!


但是我也經歷了優秀的台鐵員工,羅東民宿沒有無線上網,所以想在羅東車站登錄後
使用台鐵的
WiFi以電郵通知家裡如期回家,豈知這登錄難過登天,請教一位女工作
人員,她看我怎就是不成功,最後讓我去她辦公室,使用她的電腦發信回家稟報,
省了不少麻煩!


天下所有事,果真是“因人而異”?

9DSC_0001 我家附近有間台式快餐店,標榜“鐵路便當”,真的使用這種老式不鏽鋼便當盒
上飯和菜,但又不賣盒子,這是本次遊台灣買到最棒的記念品!

10DSC_1036
11DSC_1037 
蘇澳港務局拍到,男女的確有別,但唯一不明白為什麼代表男廁所圖中男子口中
一定要叼著煙斗?百思不解!

以上只是我的額外另類思路,沒有任何其他特別意思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的相片說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