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139
7/30是台灣三週整日旅遊的最後一天,靠著台鐵來往於蘭陽平原,限於交通工具,
很多美景只能在奔馳車廂中拍攝。龜山島被電纜割得支離破碎,好在田間景完整!

DSC_1022  
台灣農家最可愛的地方就是不浪費任何一寸地,總會利用角落種些快成長的作物,
像絲瓜、苦瓜、A菜、甚至青蔥!有個心願:將來有更多機會在鄉下田間快樂遊走!

DSC_1172  
這段火車行也有相當值得回憶的事,巧遇二位年輕媽媽各帶著孩子作沿線半日遊,
我看他們樂在其中,他們則看我車廂中拍攝,就鼓勵我停宜蘭、冬山火車站。

紅磚結構建築物似乎離現實有些遠,但是對我而言是今日建材無法相比的!

DSC_1179

DSC_1206  

DSC_1184  
因說明時間腿力有限,就特地推薦火車站前的這間咖啡屋,“百果樹紅磚屋”!
不僅是紅磚外結構,裡面更是木結構,相信是台灣檜木,加起來是我的道選。

這張告示已說明其歷史故事,也被宜蘭縣政府登錄為歷史建築物。蘭陽平原近百
年來就是台灣最重要的農產地,想當然那時這裡有多麼熱鬧!見到歷史被保存,
總是令人欣慰的事。尤其現在許多開發商利慾薰心,見到機會就混水摸魚瞎搞。

DSC_1265 

DSC_1276  
冬山火車站一看就知是現代新潮設計,搜尋不到她的原貌,設計很討喜,二位好心
女士說假日很多人來到車站,拍火車進站的鏡頭,經常火車駕駛還會招手擺好姿勢。

此外還說明,冬山每年有很吸引人潮的風箏季,車站前有很美的風箏飛姿的雕塑。

更有件令我開心的事,一位年輕爸爸帶著全家在這裡騎車遊玩,要了我部落格網址,
後來也真的造訪並有些互動,可惜雅虎撐傘(傘=umbrella,以山東老鄉的腔調則是
俺不來啦),難說是否就此與他失連,但這陌生好友仍在我心中,台灣可愛人真多。


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的相片說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