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182
↑五年來每年例行前往台灣,從去年起加入中國大陸,這次是4/6出門,4/24返回,
豈知有一件完全不“例行”的事,就是手機卡被惡整,還有上網困難重重的黑洞…

首先,最放心、信認的台灣竟然開啟長達十多天的夢魘,抵達台灣時已知道必須儘
早儲值,所以就成了
4/8第一要務,那曉得永和中山路這家直營門市以還沒有開門
為由,完全對我飛了幾千哩嚴重時差問題,接著還有很多事須打拼的解釋,沒興趣
聽,沒有力氣與之相爭,只能摸摸鼻子走人。

路經一間手機店,走投無路之下就進去請求可否處理儲值,那位店員先拿年一張
卡,刮“密碼”,卻拿了不正確的卡,又再拿另一張,有些生氣,打開後蓋弄了
半天,說:“好了!”發現電話黑了,她只淡淡說:“你的電池沒電了!”(心
想早上才充得滿滿的,怎有此事?),可怕的事就此開跑,每打電話時,對方總
是先埋怨:“給你七、八通,怎麼都說忙線!?”立刻請他重試,我的電話果然
毫無反應,水土不服?

好在北捷是我的重要代步工具,喜見台北車站門市,只是我的手機台灣沒有經銷,
連公司的技術人員也無解!連連道歉,倒是櫃台小姐一句“改變設定”提醒我,晚
上慢慢摸,終於發現那位烏龍店員在儲值時,不知是否不小心,關掉了我的收話,
最後
4/13恢復接收來電,但已造成諸多不便…

DSC_1498
4/14到成都,原以為去年十月北京買的電話卡再儲值後,還有以用,豈知已成死
卡,可能每月的月費把所剩不多的卡額為“零”,入境後問一位安全人員那裡可以
買新卡,他說;“前面花店有代售!”店內那位面善的大嬸很熟練地賣我一張價值
RMB300可上網的中國聯通卡,尚未正式連絡,卻奇怪短訊不斷,這輩子我手機沒那
麼熱門過。

搭計程車進了酒店,有免費無線上網,心中大喜,卻怎麼也接不上、進不去!酒店
送來人員協助,她也搞不定,請來她上司,花了不少時間,手機終現曙光,電腦卻
上不了網,手機有上網熱點HotSpot,也進不去我的電郵、部落格、臉書等,筋疲力
竭之際,才想起來有高牆阻攔,只有望網興歎…

DSC_1500  
↑更大吃一驚,次日語音留言通知我卡裡所餘不多,經朋友一查才知道付了RMB300
只有
RMB50入帳,其餘進了那位大嬸的帳!這才知道“被騙上當了!”

找到一間代理蘋果和三星的店去請教,那位年輕店員問賣的人有沒有要看我的證件
等關鍵問題(答案是:沒有),告訴我那是有問題的,但也熱心代我用她手機儲值,
一秒鐘我收到回應短訊說到
RMB100,但是怪怪的短訊依然來訪!因為4/16前往昆明,
成都卡到昆明漫遊費高,所以那張卡幾乎算是廢功了。

到昆明後請朋友帶我去一家有字有號的正式經銷商,果然不同,花了
RMB100有一張可
用到
4/19的卡,鬆了口氣。

之後雖說還有五個晚上,只是進出山間小鎮,手機可上網,卻因不穩定常是
Limited
心一橫,算了,就休假幾天吧,
4/24終於懂為什麼有人常說:“回家真好!”

在這
19天身陷黑洞之內,有許多對格友們失禮、失連之處,在此道歉。

常然,接著將把許多有趣的故事一一端出來,大廚要上菜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的相片說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