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SC_4035
台語說:“沒魚蝦也好!”美國鷹回阿拉斯加去了,鳥人也不能閒著,只有去拍鐵鳥...
aDSC_4042
Ontario Airport 安大略機場被我冷落了好一段時間,這次重返有另一個原因...
aDSC_4109
華航稍早正式開啟了新航線,每天來回台北,多人拍手叫好,我當然是其中之一...
aDSC_4136
這一天說去就去,而且到位後沒幾分鐘她就準時抵達,大概是這機場流量不大...
aDSC_4153
以往洛杉磯機場是唯一選擇,不幸LAX是全美國最繁忙機場排名的第三,僅次於喬治亞
州亞特蘭大的Hartsfield-Jackson和芝加哥的 Chicago O'Hare;二者都有捷運系統方
便抵達,我有亞特蘭大的經驗,很不錯。特別是芝加哥的機場捷運,是24小時營運...

aDSC_4155
去洛杉磯LAX機場的交通有如惡夢,無論走那一條高速公路,不塞車是騙人的,即使好
不容易下了交流道,進到機場裡面還會繼續塞,甚至我曾被塞在安檢的長龍裡面動彈不
得,離起飛只剩下不到半小時,我仍在原地,問安檢人員,他說時間到了航空公司會有
人來找我,什麼話!命大的我奔到登機門時,差不多是最後一人...

aDSC_4168
至少幾年內這機場的流量還不至大到如LAX,所以Bye bye LAX,here I come ONT...
aDSC_4218 
早在1994~1996之間,常去東岸,ONT是我的首選,那時小得不像機場,僅有國內航線,
根本沒有正式的航空站建築物,只有幾個臨時活動屋連起來,送機接機有如公車站,路
邊停了就上下車,那時還有空軍的後備部隊在一起。

目前西南航空是ONT的大客戶,佔整體旅客的58.4%。各位可能也知道4/17西南航空SW
1380從紐約往達拉斯班機,在空中左引擎爆炸,一位女乘客坐在
引擎旁邊窗口,險從破
損窗口吸出,被許多男性旅客合力拉回機艙,但不幸仍然重傷搶救無效不治。

沉著的女性機長Tammie Jo Shults,靠著右引擎在費城國際機場安全降落,不僅機上旅
客,甚至全國都稱讚她為英雄
,說她是calm 沉著、cool 冷靜、collected 泰然,著陸
後更與乘客一一握手!此外,她還是美國海軍F/A-18大黃蜂第一位女性飛行員。

當晚新聞報告播出她與地面通話錄音,證明上面對她的形容完全正確,從容不迫地把機
上所發生的,口齒清晰不急不緩地說得很詳盡。西南航空是世界最大的廉價航空公司,
也是擁有最大波音737的機隊,營運、管理也是比較良好的公司...

aDSC_4246
大約1998年開始擴建跑道和航廈,2005~2006又繼續增蓋,很有野心想取代LAX,或至
少取代部份,相信有很多政治運作在其中,始終未能得逞,甚至一度流量小到必須關
閉一個航站,最近LAX不再那麼堅持,華航新航線造福不少居住在洛杉磯東區的人。
LAX也面臨許多問題,機場內雖有成長空間,但是進出道路完全被卡住,毫無空間可言...

DSC_4249  
拍完回家心想可以在我家拍到華航向西飛的鏡頭,沒等到,卻捕捉到盧森堡貨運的大鳥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的相片說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