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DSC_13902013最後一天,特別選了今年第一天去的野生動物保育區,許多老朋友都回來了! 
Clark's Grebe 克拉克鷿鷈夫婦回來,相親相愛。
 

2DSC_1068   Least Sandpiper 所有磯鷸中最小的一種,造物者並沒有因牠小而不餵養!

3DSC_1311   Mallard 綠頭鴨是所有池塘或濕地的守望者,盡忠職守,毫無怨言。

4DSC_1357   小麻雀並不因在人們眼中不被看重,而不知自潔。洗淨自己迎接新的一年!

一年365個日子就這樣從指縫間流了過去,回頭看每天都是感恩,
並非因得到什麼“好的”方知感恩。記得在感恩節前一天下午駕
車去拍攝,離家不過幾分鐘,就沒經大腦把相機放在右邊座位上,
突然一隻小狗(pug)跳到我車前,唯一反應就是一腳煞車踩到底,
小狗免了一刧,我的相機就一頭栽到地板上,鏡頭太重,角度不好,
相機當場掛,不工作了!心中有無數“如果”,人的醜陋一面立時浮現。

第二天感恩節晚餐時這件事再現心頭,才知道我依然應為這件事感恩,
因為畢竟沒有輾過去,牠穩死無疑,相機壞了可以修復,
小狗被輾斃怎修啊?那些如果沒了!

感恩節過後送修,估價$300,有些小痛,但仍笑著告訴店裡的人:
“Good thing
was I did not kill the dog!”,
她回道:“Not bad some one broke the
camera can still
joke about it!”說真的,掛掉的若是小狗,會難過更久。

一週後來電話說原廠報價$179,再過一週俢妥完好如新,細看收據
才知道工作包括了“修理、換零件、調整、檢察、清潔等等一大串。”
歡喜之餘,也學到:
無論事好或壞,凡事感恩;無論事大或小,凡事謹慎。

在迎接全新的一年之際,以此與各位分享,並祝每一位新年快樂,日日感恩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的相片說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