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3502.JPG
Sophie進門已超過四個月,從陌生到完全適應、縮在角落到四處巡邏走透透,甚至她成了主子...

DSC_3576.JPG
樓上現在成了她最愛的地方,休息、玩耍、睡覺,而且居高臨下,更可以掌握我們的一舉一動...

DSC_3597.JPG
其次是樓下我們進出的必經走道,文風不動地躺上一個小時,甚至更久,讓路與否決定權在她...

DSC_3600.JPG
​​​​​​​家中人氣排行榜十分有趣,榜首是小女兒,老婆大人名居第二,我呢?以台灣的形容是“吊車尾”;
可是當第一、二名外出不在家的,特別在用餐時段,套句台灣話“沒魚蝦也好”,我才可以被接受!

DSC_3603.JPG
​​​​​​​儘管有很多玩具,最愛玩的就是和小女兒玩鞋帶,玩與否也是得看她的心情...

DSC_3681.JPG
​​​​​​​小女兒的房間,她用盒蓋作了個“床”,雖不是Sophie的臥室,只是她無聊時耍可愛的落腳處...

DSC_3765.JPG
​​​​​​​九月開始,家中許多地方必須整修,工人敲敲打打,灰塵飛揚,地面舖了厚紙,見她對後院張望,
後院很忙的,很多鳥下到草皮找小蟲,松鼠在牆頭散步,因為不讓出去,只能眼看,有點同情她...

DSC_3772.JPG
​​​​​​​動到最少的是客廳,於是成了堆放的場所,進出須小心,否則不是踢到(腳痛),就是絆倒(四
腳朝天),沒料到讓她找到舒服的休息地方,可以逗留發呆至少一個小時,甚至小睡一覺...

DSC_3775.JPG
​​​​​​​可惜那是浴室新洗臉台的檯面,過二天就拿去組裝了;儘管如此,她仍然可以找到下一個安樂窩。

這樣的整修有點像人常說的“穿著衣服改衣服”,家中大亂之際,我床下多塞了一張床墊,有一天
敲打聲超級大,收工後我非睡個午覺不可,同時Sophie小姐也進來,二話不說鑽到床下,低頭看她
就十分安逸躺在床墊,頭還靠在我的另一個枕頭上,半個多小時我已恢復不少,低頭看她還在呼呼
大睡,也真難為她了,小女兒打趣說:“這樣可以大大改善你和她的關係!”我真不知要怎樣回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的相片說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