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3276.JPG
黃鸝鳥最近一直是後院的要角,由於牠們警覺性很高,要捕捉到好鏡頭有些難度,這是雌鳥...
DSC_3285.JPG
​​​​​​​6/12這天雖然拍了不少鏡頭,可是心還有些不滿足,等了很久,看來機會不多了,就打算收工...
DSC_0021.JPG
​​​​​​​太陽漸漸平西,無奈之下只有回到屋內,心仍存盼望,對外張望時,赫然發現夫妻倆一同在糖水瓶
上,當下只有短鏡頭在手中,的確離我略遠,沒時間換,就把清晰度調到最高,總比沒有好一點!

DSC_0023.JPG
​​​​​​​還不錯,真的比花時間換鏡頭錯失良機要好許多。這就是拍攝野生動物的原則,模糊總比沒有好!
DSC_3395.JPG
接著​​​​​​​牠們有好幾天沒現身,還是我偷懶?昨天6/18又回來了!作好準備,帶著長短鏡頭、飲水,
甚至包括電腦,枯等時至少可“聽”網路上的節目,就如此決定和牠們打消耗戰...

DSC_3420.JPG
​​​​​​​雄鳥也來了,站在被我拆掉的木架頂上,這一段時間才發現忘了拔掉的鐵釘,頓時成了我的“眼
中釘”,改天一定除掉這些眼中釘;為什麼這天要打消耗戰呢?因為五天前被我意外拍到雛鳥...

DSC_3311.JPG
五天前6/13在後院枯等了一小時,幾乎掛零,見到一個影子飛上電線,未加思索抓起相機就拍,只
拍到四張,降低要求只選中這一張,是一隻毛茸茸的雛鳥,身上細毛多過羽毛,喜出望外,立刻向
家中三位女仕報告家有喜事的佳音,當然最興奮的只是我而已...

DSC_3448.JPG
​​​​​​​昨天收穫豐盛,也有很多驚訝,先是這一隻,牠比較遠,趕快換了鏡頭,後來用電腦看,才證實
不是媽媽,而是略微長大了的雛鳥,是五天前的那隻嗎?大膽推認是排行“老三”...

DSC_3403.JPG
​​​​​​​跟著在木架上又來了一隻更年幼的小毛球,和許多鳥類相同,雙翅和尾巴先換上羽毛,翅膀有羽
才能扇動飛行,尾巴有羽才可以平衡和上下自如,造物主的設計與安排,的確是十全十美;那這
一隻我就推估排行是“老么”...

DSC_3428.JPG
​​​​​​​
DSC_3429.JPG
​​​​​​​以上二張很奇妙,電腦上證實是青少年的黃鸝雄鳥,喉嚨部份己開始有黑色羽毛,排行“二哥”!
DSC_3435.JPG
在相機螢幕上我一開始誤判為老爹,等我仔細對比,身體的顏色已經變成深橘色,並且喉頭部份
的黑色羽毛已經呈片狀,幾乎很有把握,稱他為“大哥”當之無愧。這是極豐盛的一天,感恩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的相片說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