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DSC_1624.JPG

American Airlines 737。舊彩繪。

洛杉磯機場雖然是我最不愛去的地方,交通之亂,氣味之壞,只有在非去
不可時就會趁機繞到後面的海濱,與機場截然不同。我必須用這一句話形
容在那裡拍飛機排隊起飛的心情,你一聽就清楚明白了:

“有如走進山澗溪水旁,清澈見底,有魚兒悠游其中,就算不吃魚的人,
也想多看二眼,甚至伸手試圖觸摸。”藍天就是溪水,飛機就是魚兒!

2DSC_1411.JPG

American Airlines A321。 

3DSC_1519.JPGAmerican Airlines 737。以上二張是新彩繪,信不信由你,很多人不喜歡!

4DSC_1394.JPGSkyWest Emb-120ER(巴西飛機製造工廠Embraer)。
SkyWest是除自己之外,還是許多航空公司的控股公司。
 

5DSC_1430.JPG

Lufthansa德航 747。

6DSC_1449.JPG

United Express(就在SkyWest旗下)CRJ-702
(加拿大飛機製造工廠Bombardier)。
機尾的地球,是多年前的大陸航空公司Continental Airlines的徽誌,
2010年與聯合航空合併。

7DSC_1501.JPGSaudi Arabian Airlines 777。

今天3/31在清澈溪水中見到的新魚:沙烏地阿拉伯航空公司。

8DSC_1562.JPGBritish Airways 747。

英航加入了“Oneworld寰宇一家”,這組織1999年成立,
正式會員有14家航空公司,另有31家不投票的會員。

另一個組織“Sky Team天合聯盟”(記得華航是會員),
這組織2000年成立,有20家航空公司為會員。

以及“Star Alliance星空聯盟”,1997年成立,25個會員。

9DSC_1609.JPG Cathay Pacific Airways國泰航空 747。

10DSC_1614.JPG

Air France A-380。法航當然最愛用Air Bus。

11DSC_1658.JPG
12DSC_1671.JPG

China Airlines華航747。

13DSC_1393.JPG

Whimbrel中杓鷸,這鳥一般不出現在南加州。
我開始誤以為是嘴更長,羽毛帶橘黃色的Long-billed Curlew長嘴鷸。

14DSC_1583.JPG

Brown Pelican褐色大塘鵝。

觀察這些鳥,發現和現代飛機極相近的地方:
一)身體流線形;二)翅膀長又大,上蹺的翅尖羽毛和整個彎度。
古早時的飛機設計不知經過多少的觀察和修改才走到今天的模樣。

有人說我是“飛機迷”,其實何止飛機!天上飛的我都愛,
因為人類會作很多事,上山下海,唯一就是不會飛!

記得希臘神話中有一位Icarus伊卡諾斯,和他父親Daedalus代達洛斯,
都是建築專家,為國王蓋一棟迷宮去關牛頭人身怪物的兒子,Minotaur
彌諾陶洛斯,國王卻怕迷宮秘密走漏,乾脆把這對父子一起關進迷宮!
為了逃脫爸爸設計用蠟加鳥羽毛製成翅膀,父子可飛行逃離,不幸兒子
興奮飛得太高,太陽融化了蠟,失去羽毛墜海喪命,爸爸安全回到家,
餘生不再想飛上青天!

人類想飛行的夢,終於在萊特弟兄Wright Brothers發明第一架飛機,
在1903成功升空之後,圓了Fly away,飛上青天的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的相片說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