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DSC_2371
aDSC_2372↑一月底在Rancho Palos Verdes參加寫作退修會(西班牙文的地名,換作英文就是
Green Sticks Ranch綠枝牧場),長久以來知道這裡不僅風景壯麗,更有豐富野生
動物生態可賞。在我看,是南加州頂尖的美景之一…

DSC_0300
↑向右(北)看…
DSC_0302
↑向前(西)望去,視野廣闊,多雲又是近下午三點,天邊顏色不一樣…
DSC_0303
↑陡峭的懸崖,是最佳的觀賞點,有欄杆確保安全,如果掉下去,麻煩可就大了…
DSC_0310
↑山坡上就是Rancho Palos Verdes的住宅區,豪宅林立,房價高得可以。
華人嫌太麻煩,簡稱為
PV

2DSC_0301  
↑向左(南)看,就我最愛的燈塔Point Vincente Lighthouse
DSC_2346
↑這是新玩意,可是觀景追鯨的最佳工具,長長西海岸一路是鯨魚南來北往的必經要道…
DSC_0292  
↑目前正值灰鯨Grey Whale活動“旺季”,每天有許多專家到此“點數魚頭”(當然
鯨魚不是魚,而是哺乳類),並作正式的統計,當天
1/25被專家們數過的頭是:南下
28,北上1,總計29!每次到此只有眼巴巴讀他們的數字,我總是無緣…

DSC_2347

DSC_2348

DSC_2349

DSC_2350
↑突然聽到有一驚呼:“There it is!”急忙拍下四張,前三張是背,第四張是尾。
由於距離太遠,有如此相片我就滿足到難以形容。看來一定非搭賞鯨船不可了!

每年一、二月南下墨西哥灣哺育,三、四月很多小鯨跟隨父母北上返回北令海一帶,
每天可游120公里。牠們又名東太平洋灰鯨,在地球已生存達三千萬年之久!

DSC_2355

DSC_2357

DSC_2358

DSC_2360
↑高高站在懸崖上,這些大鳥,褐色塘鵝好像從我腳下飛過…
DSC_2375  
↑這一段海岸線的土質很特別,看似很鬆,但卻還沒有聽過崩坍的情事。

如果下次您來南加州費,別忘了到此一遊,順便刺激我們的經濟。

這一陣忙於四月台灣的行程,所以格子閒了一個星期,今天補繳作業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的相片說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