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258  
Pepperdine大學依山面水,風景壯麗,一直在想為什麼不曾見過猛禽?
今天消除了我的疑問,遇見一隻平日不常見的(2012只見過三次)
White-tailed Kite白尾鳶。

DSC_0570   
學校背後依著Santa Barbara Mountains…

DSC_0251    
前面先是加州濱海公路,扔石之遙則是一眼望不到邊,浩瀚的太平洋…

DSC_0259  DSC_0260  

7/31星期四,早點獨自在餐廳外日光下享受,更有美景相伴,飛來一隻鳥,
飛舞雙翅停滯空中,先以為是鴿子或海鷗,再看又不像,決定從背包裡拿出
相機,牠卻離我遠去;稍後折返原處,我卻再度坐失良機,此刻我學乖了,
相機留在桌上,嚴陣以待!牠居然三度回到原點,雖然逗留比前二次短,只
拍到三張,心滿意足。
White-tailed Kite白尾鳶這隻猛禽很獨特,喜歡住在開闊多草的地方,
食物除鼠類之外,較大的昆蟲也是其主食。另外與其他猛禽不同之處,就
是獵食方式:“雙翅快速扇動(而不是迎風伸直靜止雙翅),保持在空中
停滯狀態,以尖銳視力搜尋,見到獵物立刻快速俯衝”,原來這就是為什
麼牠再再回到我面前制高點的原因,我在用早餐,牠在尋找早餐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的相片說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