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2722.JPG
Oriole美洲黃鸝鳥,有很多種,出現在加州只有這 Hooded Oriole,好像是穿著有頭罩的夾克...
DSC_2767.JPG
為什麼說:“終於等到?”2012第一次在朋友家拍到,2018妻子意外在鄰居樹上拍到,猜牠們數量
並不十分眾多,前天出現在後院蜂鳥糖水吊瓶上,相機還沒拿起來就立刻飛走,似乎警覺性很高!

DSC_2773.JPG
​​​​​​​一直在想這黃鸝為什麼會到蜂鳥的餵食器上去?書上沒答案,就上網找牠的食物,才知道除小蟲、
小莓之外,還喜歡花蜜(nectar),所以就特別把蜂鳥的水瓶加多一些;所以,今天下午就坐在那
兒等,很高興沒讓我失望,對我來講,等了八年...

DSC_2790.JPG
​​​​​​​稍早我似乎見到一個影子閃過,二者大小差不多 顏色比較單調,我只能猜可能是黃鸝的雌鳥...
DSC_2792.JPG
​​​​​​​她來了!卻比雄鳥更敏銳,連拍了不少,許多太相近,再不就是躲在背面,只挑了二張好用的...
DSC_2797.JPG
看來他們家就在我家附近,而且哺育期正好落在五月,盼望我有幸能捕捉到更多精彩鏡頭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的相片說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