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909.JPG
在故宮投下許多時間細賞,接著就是要去大路邊的至善園,層層台階,助行車怎麼去呢?且看...
DSC_0893.JPG
上一篇已說了,故宮警衛帶我們跨過正門前的車道,把整排大形花壇之一推開,指著右邊這個長
長的斜坡小徑,像似一條秘密綠色通道,看來很少人使用,感覺上是私人專用,十分幽靜...

DSC_0911.JPG
到了至善園,門口又有四隻比較小的石獅子...
DSC_0913.JPG

DSC_0912.JPG
兩隻趴著,兩隻坐立...
DSC_0900.JPG
很早以前我就認為華人傳統裡的獅子,長得不像今天普遍所認知的獅子,經搜尋得知中國根本沒有
獅子,只有老虎,所以老虎畫得有模有樣;而獅子呢?無論畫或雕像,被弄得四不像,非常離譜。

當我在網上搜集獅子雕像的種種文獻時,赫然意外挖掘到新知識:它們腳下不是踩著一個球,就是
一隻小獅子。踩著球的是公獅子(右),表徵權力;踩著小獅子是母獅(左),則象徵母儀(把小
寶貝踩在腳底下,算那門子的母儀?)。

然而另一方面,公獅與母獅雕像外表完全相同,這就證明古時候獅子的樣子,完全是憑空想像...

DSC_0914.JPG
 

DSC_0924.JPG
一群大嘴巴聚在一起開辯論會,你一言,我一嘴,誰也不讓誰,熱鬧非凡(三位女士在餵魚!)

DSC_0936.JPG
紅面番鴨(Muscovy duck疣鼻棲鴨),牠們的原居地是墨西哥和中南美,現在大概走遍全世界...

DSC_0941.JPG
怎麼和鴨頭鴨(Mallard duck)混在一起?

DSC_0955.JPG
隔著水看松風閣...

DSC_0956.JPG
正準備走向松風閣,三位女士喊餓了,只有轉頭向外走,漫遊瞬間變閃遊,有點無奈...

DSC_1080.JPG
快到出口時,我的助行車向前傾倒快要翻了,我大叫“啊!啊!啊!”,心想這可大事不好了!

突然有隻手把我的左膀臂緊緊抓住,原來是大女兒走在我的左後方,即時反應阻擋了一場災情。
低頭看我的walker,前面的二個輪子卡進排水溝上的鐵蓋縫隙裡,慶幸躲過難災,幾秒鐘後被嚇
到九霄雲外的頭腦回來了,怎麼會有這樣溝蓋的設計?縫隙如此寬?而且與輪子同方向方向?照
我的習慣一定會拍張相片存證,只是心還在抖抖的,忘了!險些兒出意外的地點就在這附近,如
果您也用助行的walker,小心別在這裡翻車哦。待稍有空時,寫封信給故宮博物院,須改善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的相片說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