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1677.JPG
雨水稍多的冬季,次年花草必然滿山遍野,花和草美麗怡人,它們飛出來的粉塵,卻造成過敏!

DSC_1689.JPG
魯冰花Lupine是最美麗的野花,每年春天大多數在路旁牆角一株一株長出來。今年我家牆邊掛零,
可能割草的老兄把它們當著草消滅了,上面二張是牆外靠路邊的唯一倖存,維持一週,仍被割了!

DSC_1838.JPG
對街有二處,一處較茂盛的被殲滅。但轉角處尚倖存,且可以清楚看到密佈會結粒子的野草...

DSC_1839.JPG
這種野草是多數人,包括我,鼻子和氣管的殺手,近來每天早晚好像是水龍頭出問題,水止不住...

DSC_1842.JPG
台灣曾有一部影片,和一首歌曲是《魯冰花》,我並不了解其細節,或有什麼連接。我只知道這
野花很美,並不需要特別照顧,就是low maintenance flowers低照料需求花類,非嬌嫩型的花!

DSC_1843.JPG
寫格文和臉書的確是廣交天下好友的平台,我有幸認識一位好友,大魚Big Fish,她最了解德州
的州花Bluebonnet,實在和Lupine九成九相似,應該算是親姐妹,只是個頭略大,其實德州幾乎
每項都是比大的,開小車在德州人旁邊,會有壓迫感,所以花也比較又大又壯,一點都不稀奇...

DSC_1844.JPG
魯冰花一名可能是來自英文Lupine,另一寫法Lupin的發音,也有些地方稱之為羽扇豆,它的葉子
好像一把羽毛扇子,而花謝了之後就會結豆(所以屬豆科),於是,你喜歡魯冰花,或羽扇豆呢?

DSC_1857.JPG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Calla lily,是不是台灣稱的海芋?卻是我唯一保證種得活的植物,仙人掌都有被弄死的記錄...

DSC_1859.JPG
 

DSC_1860.JPG
 

DSC_1861.JPG
​​​​​​​這些Cally lily是十多年前朋友搬家時,送我好幾個“大芋頭”,就順手把它們種下去,活到今
天,不是我運氣好,而是它們的命大...

DSC_1837.JPG
​​​​​​​水仙花,是小時候過農曆年,母親會買的一種花,綁一條紅絲帶,放在淺花盆裡,年過了就直接
丟進垃圾桶。為了寫這篇格文才發現其英文名字一長串“Chinese sacred lily narcissus”...
​​​​​

DSC_1863.JPG
​​​​​​​而這個“Narcissus 水仙屬”是一個很大的花類屬。稱之為“水仙”不是沒有原因,古希臘神話
中有一位美少年,“納西瑟斯”雖然人人稱讚他的俊美,為之傾倒,但是他沒有辦法看到自己的
容貌,一直到在水池中見到他的倒影,居然就此深深地愛上自己,而無法離開水池,終於憔悴死
在水池邊,而就在那個地方長出一株水仙花。這只是傳說的神話,myth台灣翻成迷思,太寫實了!
​​

DSC_1845.JPG
​​​​​​​家前面路邊曾有一棵巨大的老楓樹,所有權是洛杉磯縣,2017年生病了,縣政府來砍除,2018春
種了二棵身材較小會開花的樹,稍後開花了之後,才知道它們是Pink trumpet(喇叭) tree...

DSC_1846.JPG
​​​​​​​除了粉紅色之外,還有黃色的...

DSC_1850.JPG
 

DSC_1852.JPG
​​​​​​​當初種了二棵,其中一棵很健康 但是這一棵種下不久,支撐的木棍鬆開,導致樹嚴重傾斜,樹總
算被保住了,樹葉顏色不怎麼健康,花開得也有點稀疏,希望明年會恢復,並且能有好成績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的相片說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