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613.JPG
攤開台灣地圖,除南投外都濱海,離島當然就不用說,今日捕撈技術突飛猛進,所以海產豐富...
DSC_0615.JPG
蝦米、蝦皮是從小就很熟悉的食材,甚至不少人把蝦米充當零嘴,也不為怪,至於“現流”...
DSC_0616.JPG
現流在這兒顯然不是指“現金流量”,上網又滿足了我的好奇心!

現,就好比:現買現賣,說不定是夜裡撈早上賣;流?則是指水流、潮汐;所以對海鮮而言,現流
(現撈仔)的意思就是漁民剛捕撈未經冷凍的魚蝦,既然流是潮汐,所捕撈的當然就是海產囉...

DSC_0618.JPG
軟體魚類很多種,我一眼就可確定的只有二種:小捲是我最愛,早年受母親影響,下鍋前一定洗
得乾乾淨淨。記得初中和同學暑假去露營,自己買菜自己煮,好友買了小捲,他就連帶墨囊一同
下鍋,嚇我一跳!卻發現更可口,從此改變我的烹煮方式,更有趣的是吃了之後彼此裂牙一笑...

DSC_0619.JPG
嘉義布袋和東石的蚵是心中的頂級蚵,美國常見的墨西哥蚵望塵莫及,挖蚵的工作很辛苦,收入
又低,感嘆不已!上面提到母親當年下廚,洗乾淨是第一步,包括蚵圓圓的那一塊,她堅持是排
泄物!被鄰居媽媽們笑:「哎呀!妳把最好吃的部分給丟掉了!」之後,我家終於學會享受蚵的
美味。
如今想想,是不是有點像只吃了水果的皮,沒吃到最可口的果肉呢?這就題文化差異嗎?
DSC_0621.JPG
章魚是另外一種很容易辨認的。    但是一,沒什麼味道;二,嚼不爛,所以並不是我的首選...
DSC_0623.JPG
章魚吸盤的力量很強,常在想,今天許多吸盤小物,例如貼在汽車擋風玻璃上,固定手機的東西
等,極有可能就是得自於章魚的啟示...

DSC_0625.JPG

DSC_0626.JPG

DSC_0627.JPG
新鮮魚市場裡的海產,單單看就很夠爽。布袋不大,吃了、逛了,那下一步是什麼呢?稍後告訴你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的相片說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