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475.JPG
今一早又要趕8:00高鐵去美濃,以為預留時間足夠,運將說要拼,因為:上班尖峰逢下雨,拼到了!

P_20181101_101326_vHDR_On.jpg
星期一的緣故,連商務車廂座位都售完了,只有買自由座,坐到了那節車廂裡最後空位,這種經驗還
是頭一次,無論如何也“坐”到高雄。原始計劃10/31從苗栗去,為赴妻子妹妹和弟弟的邀而改變...

DSC_0478.JPG
連高雄都在下雨,這次三星期的行程,雨是淋了不少...

DSC_0482.JPG
這次才發現這條路直直去是美濃,左轉是旗山。想拍路標,怎連自己也混進去了?

DSC_0487.JPG
到了美濃晨曦會,前面一位老師剛下課,於是和他天南地北聊了一陣...

DSC_0496.JPG
 

DSC_0497.JPG
雨雖停了,仍然不見藍天白雲,否則景色更美麗。這次讓我自責的是,有些其他未料及的節目,沒能
在美濃停留比較長的時間;心中決定,當我稍後規劃2019年行程時,把美濃排第一,將會是上上策...

DSC_0500.JPG
每次到美濃都是麻煩村中的同學開車高雄高鐵接送,單程至少一個小時,行前作了點功課,高雄客運!

DSC_0501.JPG
美濃到高雄高鐵,途中經過旗山,果然很好,行車時間幾乎沒差,送到高鐵正門口,節省不少燃料。
此外,下次離開美濃,可以在旗山下車,就可直去旗山的晨曦會,而旗山到台東也不過是一橋之隔...

DSC_0503.JPG
下了客運,剛好趕上下午 5:15高鐵,有一位朋友常會嫌我愛搭高鐵,我想有什麼不可?

P_20181101_094030_vHDR_On.jpg
車上買了點心和水,暫時充飢止渴,反正很快到台北...

P_20181101_202049_vHDR_On.jpg
 

P_20181101_212626_vHDR_On.jpg
經過一間小店,突然想起這一次旅行還沒有享受蚵仔煎,那怎可以?

P_20181101_224659_vHDR_On.jpg
不止喜歡搭台灣高鐵,還在車上買了一件紀念品,解釋給我朋友:“高鐵可以節省很多時間,台鐵由
台北到高雄最快的需要3.5小時多,高鐵一般2小時,最快的僅1小時44分鐘,兩者相比,答案就出來
了,何況,提早讓自己腳踏實地站在不會移動的地上,總是習慣些,也舒適許多,有什麼不對呢?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的相片說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