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8499.JPG
9/1-3參加教會在箭頭湖附近退修會(非退休),有空時總會四處找好鏡頭,在花台上遇見這小可愛...

DSC_8501.JPG
常聽同進共出的朋友問我:“我也在那裡,為什麼我沒有看見這個?”其實很簡單,當下生活節奏
十分緊湊,人們來去匆匆,每件事以秒計算,例如上網打個關鍵字搜尋,很快就跳出數不盡的答案
供我們挑,甚至還會強調:“about 上百萬的結果,results(0.65 seconds)”!為此,我也常自
問:“為什麼不放慢腳步,去觀賞地上的花草,空中的飛鳥呢?”於是,身邊的人們又匆匆離去...

P_20180902_180109_vHDR_On.jpg
這小花又是那一家的呢?

DSC_8578.JPG
前一篇好友已給我答案,她的名字可多:鴨跖(音:直)草,英文名之一直譯為 duck foot herb;
古名鼻斫草,還有淡竹葉、竹仔菜,最特別的要算“碧蟬花”。這些野花也很有趣,例如我形容的天
線是直的,搜尋中有些是彎的;三小一大的花蕊也不盡相同,三個小的是“不孕雄蕊”,而那個大的
是“可孕雄蕊”,又長知識了!若沒我愛多事的個性,和達人們出手相助,整個事就說不了了之了...

DSC_8592.JPG
這一朵叫“心葉日中花”,不知道是否從英文 heartleave iceplant直譯過來的。還有別的名字:
花蔓草、太陽玫瑰。

最後二張的資料都不是出自我的腦袋,而是格友、臉友們提供,再加上網狂搜亂挖,找出來現炒現
賣的東西,見笑了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的相片說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