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4782  
這是什麼花?連識花軟體都說:“這有點難倒我了”,以下都是海邊濕地拍到的野花...
DSC_4777
軟體說:“翻白草”,可是軟體上示範圖,翻白草花是五瓣,而這是四瓣,錯了!
DSC_4795
“黃金菊”嗎?可能是對的。但部份網上叫它Black eye Susan 黑心金光菊,應該有
問題,因為我家曾種過Black eye Susan,其中心的確是黑色,而且花心突出,花瓣
向後斜,所以保留,仍有問號...

DSC_4805
軟體居然說它是:“火龍果”,我投降!火龍果是仙人掌科中的三角柱屬,這那像?

不過值得一提,美國現在也很流行這水果,有紅肉和白肉二種,英文直接就把它稱之
為 Dragon fruit;離家不遠有間大學,農牧系在校內山坡地種了很多花、菜、水果,
更有二大塊山坡地,一邊種葡萄,另一邊種的則是種了大片火龍果,二者都是一排一
排的,場面很壯觀。朋友送我一些莖,正在試種,仙人掌的植物被我弄死的機率應該
不高,且看來年結果會是如何
...

P_20180503_135712  
軟體說它是:“藍目菊”,應該是正確的,又叫藍眼菊African daisy,是否和向日
葵Sunflower都屬同一家族呢?我種過向日葵,種子是從鳥食中挑出來的,開花後中
心的確有葵花子,還看到小鳥去挑著吃,算是我對野生鳥類有小貢獻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的相片說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