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1120
01/26早起艷陽高掛,比01/25好太多,就打定主意趁勝追擊,反正只有40分鐘車程...
DSC_1121
有這對夫妻來到南加州,幾乎所有鳥人都興奮起來,停車場已有二位在等待,隔沒多久
另一位加入,其實第三位是最早到,他說此刻坐在巢裡的是雄鷹,他稍早了拍到夫妻換
班的珍貴鏡頭,但是當雌鷹飛起的瞬間,他排到的效果不好,所以跟著方向去追,追了
很久無功而返,打算下山打道回府,否則再晚一點會碰上高速公路下班車潮。

我又等了好一陣,不見媽媽蹤影,決定改天再來,因為蛋孵化基本上約需要35天,就算
十天前產卵,還有將近三個星期才會孵出來,接著還有二到三個月哺育雛鷹和訓練飛行,
來日方長
...

DSC_0644
在翻前一天的相片時發現有幾張好的被我漏掉,沒放進格子裡,這隻雄鷹在梳理羽毛,
仔細看他左腳有腳環,這一類保育類都被記錄追蹤研究,我只好奇一件事,腳環是怎麼
夾上去的?...

DSC_0646
美國國鷹,白頭海鵰的特質除勇猛外,更是:(一)一夫一妻,一生一世;(二)
卵時輪流“坐鎮”,另一隻利用難得機會遨遊天際,並且捕食,以魚為主;(三)
二年一同回到上次的窩巢,牠們記路的本事超好;(四)萬一當中一位不幸,另一半
持續孵卵,或養育雛鷹的成功率極低,只有等到次年才會另尋伴侶。

有點像婚姻誓言裡的那句:“...till death do us part...”,並且確信守承諾
...

DSC_1096  
這就是水庫對面的蓄水裝置?偌大水庫,要這個作什麼呢?問得好,只是我沒有答案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的相片說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