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1111_142045.jpg
上週末經Mojave沙漠,去拉斯維加斯,為的是堅持要找到上次沙漠迷路的這個景點...

DSC_0569.JPG
Mojave National Preserve 沙漠地區在百萬年前火山遍佈,目前有很多火山 Lava
(溶岩,岩漿)所留下的痕跡,例如:溶岩塊(多洞火山石)、火山灰(cinder)、
火山丘(volcanic cone)、溶岩洞/管(lava tube)、燒焦硬化的花崗岩等。

7/14 Mojave沙漠之旅part 2(8/11發表的文章)就是要去這溶岩洞,只是轉錯了彎
車陷入軟而深的沙中,必須花錢把車拖出解困,但是錯過的遺憾一直存在心中,回來
後詳細研究,再加上星期五造訪時,先去旅客中心詢問清楚有關入口、路況、我的車
是否能安全進出等,特別是公園管理員強調,我的車種雖非四輪,只是二輪傳動,但

是一種crossover(有人稱之為越界車)底盤較高,終能圓此宿願...

DSC_0663.JPG
此一行還另有一目標:拉斯維加斯Nellis空軍基地的飛行表演;節目由24架二戰老鳥
開鑼,這場面我還是第一次見識,很壯觀啊...

DSC_1666.JPG
此外,還有一架越戰期間最紅的F-4幽靈II,從外型看,他一直是我愛好的戰機,早年
1970年代中期,在台南機場有一間飛機維修工廠,專門負責F-4的維修。

這幽靈當天時不時低空以超音速通過,留下震撼音爆,眾人張口結舌,也興奮不已...

DSC_2375.JPG
Nellis 空軍基地是雷鳥特技小組的“家”,每十一月的示範表演是為當年全國一連串
的節目和行程,劃下完美句點...

DSC_2563.JPG
透過大會廣播,知道這一組飛行軍官是在雷鳥執行的最後一次任務,接著他們將轉任
其他工作,明年會有一組全新的飛行員...

DSC_0806.JPG
相信很多朋友,無論本地人或外來遊客,在前往拉斯維加斯,15號州際公路上,都
曾見過這出口,並對這路名“Zzyzx”留下一大堆問號,別說你我,發現許多美國人
都摸不著頭腦;七月進出Mojave National Preserve時在公園地圖上,赫然發現這很
繞舌的地方實際也在這保留區的地盤之內,所以一開始就決定星期天回程時,將特別
下公路到此一遊,並一探究竟...

DSC_0919.JPG
沙漠綠洲!這裡不僅有個小湖,而且還是加州大學的沙漠研究中心...

DSC_0810.JPG
放眼望去,除一些生存力極強的沙漠植物外,大部份是真正的不毛之地,別看這鳥不
生蛋的地方,故事還有一大串,這一篇只是整個旅行的大綱,接著會把這三天所看到
的種種,作更進一步各別細述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的相片說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