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001.JPG
週三下午在前院等著看是否會捕捉到出現了幾次猛禽的鏡頭,驚見樹上掛著成熟芭樂...

DSC_0004.JPG
摘了三粒熟透了的果實,最大的長度有5吋(12.5公分),聞著氣味就開心到不行...

為什麼說“等了十五年”呢?話說從頭,當年妻子剛去洛杉磯和南加大醫療中心上班
時,她的指導資深護士送了一株芭樂樹,豈知一種就是好多年,充其量只是見花不見
果,成績掛零若干年,從氣憤到氣餒,最後一度想放棄,心想砍掉算了;所以看到成
果把部份枝頭壓到低垂,實在難以置信。當時妻子要趕著去上班,所以說明天享受...

DSC_0022.JPG
次日切開才想起來那位資深護士說是紅心芭樂,果然漂亮,而且子少到可以說無子...

DSC_0025.JPG
在樹上熟透的果實真的不一樣。吃過無子西瓜、無子葡萄,有無子芭樂嗎?

DSC_0011.JPG
 

DSC_0036.JPG
就是這二粒,把樹枝百到像把弓,再等幾天...

DSC_0037.JPG
 

DSC_0040.JPG
 

DSC_0041.JPG
樹上還有不少,慢慢享受。去年此時這一分類我介紹了大豐收的柿子,多到四處送,
而今年極少,並且被松鼠咬二口丟在地上,到最後只剩一粒,所幸味道不減!

有人說果樹一年豐收,一年欠收,既然有人如此說,我也跟著同意。聽說修枝對次年
結實的多少很關鍵,我鄰居是位專家,不僅會種,更深知接枝,稍後必須向他討教。

我家還有枇杷樹,很棒;柳丁,有退步現象;檸檬,產量有減少。最懷念的是一株蜜
李樹,也曾有過極風光的歲月,多汁又甜,可惜好景不長,十年前居然不疾而卒;現
在因為芭樂樹繳了亮麗成績單,激起我們的士氣,正在研究要東山再起,準備把一些
“無聊”的樹請走,買蜜李樹來取而代之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的相片說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