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DSC_0163

↑風雨中抵達台灣後第二天,4/8起個大早,不是勤快,而是時差啦!信步走到小南門…

1DSC_0156

↑小南門原名重熙門,1879年(光緒五年)建立,這些古蹟總是搞得令我評語詞窮…

2

↑看到二張同班普悠瑪台北到台東的車票嗎?再看左上角,一張日期是3/25,
另一張是正確的日期4/8。我是怎麼了?

我選4/6出發,4/7抵達,4/8開跑,計劃第一站就是台東的青少年學園,不早
不晚搭下午3:20的火車最理想,今年學到新功課:4/5是清明節,大量人南北
互移,可領教台灣所謂的“秒殺”,網上訂票才開始,這理想的班次已售完,
急忙之下趕快尋找B計劃,傍晚6:20雖是次選,但還能接受,不敢怠慢立刻下
訂成功,放下心中石頭一塊!

結果一早散步之後去台北車站取票,櫃台說:“你沒有訂哦!”好在我有證明,
交給台鐵人員一看,才知道是自己搞的烏龍,訂錯日期!感謝上帝當天4/8同班
次還有。

台鐵網上訂票時有特別警告不可訂票加價轉售,那叫黃牛行為,在我看來這警告
毫無嚇阻力量,每逢節日就是他們的機會,弄得一票難求…

3DSC_0190

↑但也正因為多了三小時,使我在台北多了些彈性,在台灣我的任務(mission 是
任務,也是宣教)是關懷晨曦戒毒的人群,就先去拜訪他們的行政和門訓中心…

4DSC_0195
↑“門徒訓練”可能是許多人不了解的名詞,利用這個機會略作說明如下:記載中
耶穌有
7072個門徒,英文是 diciples,也有人稱之為“追隨者”,今天甚至有
人把“基督徒
Christian”改稱為“基督的追隨者 Jesus follower”。一般為人
所知,聖經裡有十二位門徒(其中包括出賣耶穌的猶大)。

晨曦會以協助吸毒者戒毒為己任,經長期戒除成功結訓後,可報考門檻並不低的門
徒訓練中心,接受更深層教育,畢業後可報考一般神學院,或返回各輔導村擔任老
師,所以幾乎所有學生都以此為目標。

這才使晨曦會在輔導戒毒的工作上,有明顯效果。試想有誰比吸過毒的人,更了解
吸毒者和其家人之苦和之害呢?他們常說:“一人吸毒,全家受害。”他們最知道…

5DSC_0205
↑台北的大小事作完,包括買一本今年稍早出版的《台灣野鳥手繪圖鑑》,還有件
糗事:小作休息之後根本沒有思考時間,慢吞吞地找一間小餐廳先把晚餐解決掉,
再搭捷運前往火車站,突然腦袋裡靈光一閃,時間不夠了!老闆立刻打包,捷運也
免談,雨中,又接近下班的人車潮,招計程車不是件容易的事,等待一陣後終於跳
上一輛,我告訴運將我須搭
620 pm的火車,他說:“有點困難,盡量趕!”610
到了車站;想短時間內找到並須奔到月台,又是另一件挑戰,見人就問,居然遇到貴
人說:“跟我來,我搭同班車!”

6DSC_0209  
↑氣喘如牛上了車,才鬆一口氣。進到村中已晚,學員都已就寢,接待我的人就問
是否第二天才淋浴?我選擇去舊宿舍淋浴,只是因為舊宿舍長久無人使用,沒有熱
水,冷水也行,大約有幾十年不曾有冷水浴的體驗,還不錯,竟然通過考試。

出這種任務的先決條件就是有必要時,能放棄平日已習慣的舒適生活條件,這是第
一天的結束,
so far so goo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的相片說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