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DSC_2194↑這裡有很多鳥。加州鵪鶉California Quail(加州州鳥),留鳥,雄性…
2DSC_2172

3DSC_2174
↑右邊的是雌鳥,牠們頭上的小羽毛是註冊商標…
4DSC_2175
↑加州鵪鶉的確很可愛,我常去健行拍攝的地方也有,只是這裡的比較大方…
6DSC_2189  

5DSC_2188  
Mourning Dove哀鳩,留鳥。之所以叫這特別的名字,是因為聲音有點像是嗚嗚
哭泣的哀鳴,一般說斑鳩的身體比鴿子瘦,但這斑鳩可一都不瘦啊…

7DSC_2375

8DSC_2378

9DSC_2387
Snow Goose雪雁,是從北加拿大來南加州渡假的客人…
10DSC_2205
Little Egret小白鷺,留鳥…
11DSC_2215

12DSC_2228
Northern Shoveler北美琵嘴鴨,來自阿拉斯加、加拿大…
13DSC_0043
↑這個內政部屬下的機構,有個很長的中文譯名:美國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,美
國很多政府機構用
Service這個字,而中文仍用“局”這官僚字眼。

美國還有其他單位,例如:
Forest Service,台灣稱之為林務局,連國稅局都叫
Internal Revenur Servics,等等。

別忘了,政府的職責是為民服務,而不是只知管東管西,就不懂如何服務…

14DSC_0044
↑這處在Salton Sea南端的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,早在1930成立,1998年改名Sonny
Bono1935-1998),是記念國議員Sonny Bono1995-1998)為保育工作的貢獻。

Sonny從政前是知名的搖滾樂歌手,第二任妻子是雪兒Cher60年代合作的
Sonny & Cher”曾紅得發紫。Sonny1998年滑雪意外身亡。

雪兒至今依然在演藝圈十分活躍,常有人說若非BonoCher絕對不會走紅

15DSC_0049Salton Sea的位置在一百萬年以前是塊低於海平面的大窪地,1905年“加州開發公
司”工程師們搞的大烏龍,原計劃是為改善農業灌溉,科羅拉多河以運河引水,引過
了頭而造就了這個只進不出的超級巨大人工湖,面積
381平方英哩(981平方公里)…

16DSC_2229
↑湖水鹹度54gm公克/liter公升,遠高於太平洋的35gm/liter,卻是候鳥南來北往
的最佳地方,為了讓鳥兒們 安靜休息、哺育,只有少數地方是開放,這類告示牌
處處可見…

17DSC_0051
↑湖周邊不宜耕種,但外圍仍有不少農地,進出許多重農耕機,所以道路不舖柏油,
而是泥土路。此刻己是下午
4:30,太陽西斜,夜幕即將落下…

18DSC_0056
↑只需小小加速,車後就塵土飛揚,因為我接著還有一場要趕,只是不可慢吞吞…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的相片說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