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DSC_1882 
USAF Demonstration Squardron美國空軍示範中隊,call sign無線電呼叫短名
“雷鳥Thunderbirds”,1917年成立,最初是一般飛行部隊。

1953年五月至今實際是以示範表演為主,展示飛機性能極限、團隊合作無間精神、毫
釐不差的精密動作。前後六十多年使用過的戰機有:F-84(1953)、F-100(1956)、
F-4(1969)、T-38(1973),以及F-16,1983至今。

內華達州Nellis空軍基地是他們的家,每年各地巡迴表演,十一月最後一場在自家演
出,2012曾來參觀,去年取消,2014初得知恢復,怎能缺席?
 

DSC_1587
14號機在跑道頭,昇火待發…
DSC_1616 
5號單飛長機lead solo…

DSC_1637

DSC_1639
6號單飛機,與5號機配合表演,opposing solo不知中文該如何說…
DSC_1649

DSC_1694

DSC_1714 
↑四機菱形編隊diamond formation…

DSC_1731 
5號與6號有很多怪招,這叫refelction pass,倒影通過,
請看右上角有遠方四機的菱形編隊…

DSC_1754 
↑四機菱形編隊diamond formation…

DSC_1783
5號機的“5”是倒著寫的,為什麼?稍後告訴你…
DSC_1796

DSC_1808

DSC_1829
6號加了進去(右下)…
DSC_1896

DSC_1932

DSC_1935

DSC_1940
5號(上圖最高位置)也加進去了,六機三角形編隊 triangle formation…
DSC_1953
5號與6號作第二次refelction pass2012年只作了一次,
這是兩者最靠近的鏡頭,可明白為什麼
5要倒著寫了吧!

e1DSC_1999
↑表演結束,一一返回。首先,#1隊長,Greg Mosley中校…
e2DSC_2004
#2 left wingJoshua Boudreaux少校…
e3DSC_2006
#3 right wingCaroline Jensen中校,是第一位女性雷鳥飛行員,1998年進入空
軍,加入雷鳥前,曾任
T-38教官,有3,100小時飛行記錄、200小時F-16實戰記錄…

e4DSC_2012 
#4,Curtis Dougherty少校…

e5DSC_2016
#5 lead soloBlaine Jones少校…
e6DSC_2023  

#6 opposing soloJason Curtis少校。

以上是看得見的英雄人物,其實背後,除站在飛機旁維修人員(每一架三名)之外,
還有:
#7#12六位飛行員:#7Tyler Ellison少校負責整個團隊的運作operations
#8Michael Fisher少校,先行抵達表演場地協調,並負責表演時的旁白說明;
#9Michael Carletti少校,飛行醫官,負責整團隊(總共120多位)的健康與醫療;
#10Joshua Wild少校,有如執行長,包括預算編列等大小事;#11Lucas Buddey
上尉,機務長,指揮90多名機械人員,負責總共11F-16戰機的維修保養;#12
Derrick Lee少校,公關,負責對外連絡和招募工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的相片說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