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DSC_0519↑小女兒畢業典禮已過去了二天,全家的燒還沒有退,今天5/22把燒帶到爺爺
奶奶面前。記得5/20那天她有些焦慮,所以連去學校時都面色沈重,事後從相
片中看出每一秒鐘臉上充滿亮麗笑容,一直延燒到今天。

步下台來和高爾夫教練擊掌,雖然體育課有一年選高爾夫球,在練球上很混,
但在拍攝活動相片,不遺餘力,難怪師生二人如此開心,彼此激賞。

2DSC_0529

↑那天有些風,可愛的她一路上不得不以手緊緊握住帽子,卻止不住亢奮的笑容。

3DSC_0014 actual dist↑畢業典禮在學校足球場舉行,單單球場本身是360呎x160呎,捨棄與學生較近
的座位,我選擇看台最高處,居高臨下以150-500mm鏡頭加三腳架,才能拍到理
想角度。這張使用18-105mm,可以看出我與講台之間的距離有多遠。

4DSC_0545

↑典禮結束時高潮是把帽子拋向空中,一場混亂中如何找回自己的,就弄不清
楚了,反正用過就不再重複使用,沒人在意,此刻爽比什麼都重要。

5DSC_0110

↑之後我們和女兒的好友前往她指定的壽司餐廳慶祝,餐後送上一個大蛋糕,
增加喜氣,心想我沒有訂啊!

稍早有段小插曲,事情是這樣:服務女招待為鄰桌上菜,好像有點小錯誤,客
人不要,她有些尷尬,不知如何是好,妻子就招手把那盤接受過來,算在我們
帳上,可口又解圍,一舉二得!我還以為老闆因我們解圍而送的,結帳加上小
費後,要女兒拿去收銀台道謝,招待特別介紹女老闆,說早上特地為她烤的。

印證了我母親常掛在口中的“厚道”二字,我當年的反應是在這社會裡,那有
“厚道”二字的存在空間,今天從這件事知道,這二字仍在人與人之間運行,我
們解圍時並沒有別的意念,但是默默中早已命定了相互的尊重。

6DSC_0011↑夏天各校的畢業典禮,是除母親節和情人節之外的另一個花的旺季。
妻子買花,女兒好友又送了幾束,今天建議送一束到爺爺奶奶那兒去,
女兒欣然讚同
!其中還有個很特別的理由:

201109/28那天療養院告訴我們母親送急診,經醫院努力,情況暫時穩
住;第二天傍晚醫院來電話再度告急,妻子已去醫院上班,只有我帶著小
女兒前往,為了接大哥電話必須到室外,講完了之後發現母親已離去了,
心中總有遺憾,怎沒在最後一刻留在母親身邊?後來才知道當時有小女兒
陪著,心寬不少,她是十二個表哥表姐輩份中最小的,居然有此福份!

不僅止於此,大學申請書是在今年元旦前後開始寄出,以十年級和十一年
級(等於台灣高一、二)的成績為準,再加上自我介紹的文章等,這件事
女兒有她的主見,一手包辦,我們尊重,也深感輕鬆。奇妙的是畢業前
三、四月收到各校通知,才知道箭中靶,我家可是“放羊吃草班”啊!

值得一提的是她的短文中有一段描述她伴著奶奶最後一口氣的經驗,
對一個年僅十五歲的孩子而言,是有不小震撼,但卻從這震撼中讓她
對生命有更深層認識,相信這一點在大學審核過程中,有相當份量,
因為出自於她自己的手筆,原汁原味沒有經過補習班專業修改潤飾,
反而更純,我們二老心中充滿感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的相片說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