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DSC_1084舊金山灣 San Francisco Bay 南北最長距離 60 哩(96 km),東西最寬 12哩
(19.2 km)但
只有一條灣區捷運 BART(Bay Area Rapid Ttransit)
跨越東西,橋樑提供很大運輸功能。

全灣一共有五座大橋,因為有大貨輪和海軍軍艦出入,基本上橋離水面都很高。
其中最美的是著名金門大橋 Golden Gate Bridge 和灣區大橋 Bay Bridge。其他還有:
經過卻沒有拍攝的 Richmond-San Rafael Bridge(最北)
以及沒有經過的 San Mateo-Hayward Bridge 和 Dumbarton Bridge(都在南灣)

2DSC_1035  金門大橋:1937年通車,全長 1.7 哩,2.7 km ;寬 90 呎 27 m;
橋離平均水面 220呎,67 m;平均每日流量 100,000 車次! 

3DSC_1084  我一直想拍金門大橋夜景,機會有些困難,這次終於逮到黃金夜奔機會!

4DSC_1054  灣區大橋連接舊金山和東灣的 Oakland,1933 通車, 在此之前的交通靠渡輪。

全橋分東、西二段:東段鐵橋,靠奧克蘭,長10,176 呎,3,102 m,
西段吊橋,靠舊金山,長 10,304 呎 3,141 m。東西之間有座小島 Treasure Island。
橋離水面最高點與金門橋同。橋面分上、下二層:上層往舊金山,下層往奧克蘭。
2011 年開始大整修,東段改用吊橋形式,西段加固,2013年八月完工。
  

5DSC_1047  右側舊鐵橋依然存在,不知會有任未來之打算。以上二張都是上層,前往舊金山。

6DSC_1075  這張相片是東段靠奧克蘭... 

7DSC_1095  西段靠舊金山,燈火顯然比較旺一些。東、西段完工後全面夜間有 LED燈光!

8DSC_0144  2011年Treasure Island拍下的西段舊橋,貨輪從橋下穿過,
應該是進口駛往奧克蘭港,舊金山本身並沒有貨運港口...
 

9DSC_0163  2011年同地點拍到,東段吊橋正在施工,當天仍然使用鐵橋。

下期預告:灣區三座燈塔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的相片說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