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SC_1238

今天 10/31,天氣晴朗,略帶秋末涼意,決定背著相機
到最常去之處巡視察訪。這兒除了有不同的鳥類之外,
也有四隻腳的動物,雖然我曾見過一次野鹿,只是還沒
有來得及拿起相機,牠就鑽進樹林中,再枯候也無
蹤影,要換我也不會再現。自此始終沒有再見之緣...


aDSC_1248

終於巧遇,而且她很大方,離我很近,卻沒有逃走。
這是一隻
Mule Deer 雌性“騾鹿”,名字得自於耳朵
像騾子的長耳,生長在美國西部矮樹叢林中。特徵是
尾巴上面有一條黑紋,延伸到尖端有黑點,這是和
白尾鹿
White-tailed Deer 僅有的區別。

aDSC_1266

果然和我猜測相同,幼鹿一定在她身旁,通常幼鹿在二歲前
和母親形影不離。希望往後還有機會見到公鹿,鹿角很雄偉!

這裡還有
Coyote 郊狼,見過幾次,格文記載在雅虎格子中;
除此之外,這類小山區中常有山獅 Mountain Lion 出沒,
可惜至今常未謀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的相片說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