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CF11022017.jpg
大女兒三年級的隨手畫的日本卡通人物,日期8/25/01,我保存下來為至寶之一...

DSC_0267.JPG  
也是大女兒上色加剪貼,不記得是那一年,可能是二年級,22x18吋,
一直貼在廚房牆上...

DSC_0304.JPG
2003年到了六年級,大女兒受美術課老師影響,老師讓學生用不同材料,這幅畫女兒
選白膠,先用膠鉤畫線條,等乾了之後就有立體感,再上顏色,有一點藝術味道...

08-31-1 (1).jpg  
大女兒現在自己製作手繪卡片,我很喜歡,這是父親節送我的...
Isabelle in White Shirt.jpg
小女兒的自畫像,大約是二年級2004年,分成四格,表示正面、背面和左右,那年她
有一件最愛的白色衫,左邊有繡花。左一是正面,右一是左側面,繡花位置正確,但
是左二是右側面,應該沒有繡花,小孩子沒想那麼多,如今她自己看到都會笑...

DSC_0307.JPG
班上每一位小孩作的,摺起來立在自己桌上,學期結束才帶回家來,我又視為寶貝...
DSC_0309.JPG

以往是把個人製作的名牌放在桌上,自畫像的確是老師別出心裁...

DSC_0302.JPG  
2005年小女兒三年級作品,一開始我不知道畫的是什麼或誰?仔細看畫裡的“人物”
怎麼長個大鬍子?她告訴我那是稻草人,肩膀上站了一隻鳥;下巴、袖口和二隻腳上
冒出來的是塞在破衣服內的稻草,左手背後是木板欄柵,還有花紋設計。

女兒問我有沒有看到還有一隻小狗?我找不到,她才指出左手處擠在二片木板欄柵縫
之間,只露了半個臉的,就是小狗!這都是憑幼小年紀天真想像力畫出來的。

那我就反問,右手旁的是又什麼花呢?她說:“玉米”,我心中大笑但沒敢笑出聲,
孩子當然吃過玉米,卻沒看過長在田裡長得是什麼模樣,後來常帶著她們常去農場,
從此就大大不一樣了。那些日子的點點滴滴都盡記心頭,成為拉不回來的記憶...
08.jpg  
小女兒也愛上攝影,2015年製作了2016年的月曆為聖誕禮物,這是我們去Calico Gost
Town玩,在礦坑裡她故意拍得有些模糊的鏡頭,在高中時擔任校刊編輯兼攝影,還得過
獎學金,甚至同學出錢要她拍室外專輯。奇怪!我拍了幾十年,怎沒賺過一分錢?

09.jpg  
當然,大部份是她在我網上下載的圖片,作為背景,相信是多年校刊編輯學得的技巧。

我為了拍超近物體,有一隻 50 mm 鏡頭,小女兒“借”到後來變她的,我要用,須向
她借,以為留下來會成為“物歸原主”,豈知過二天,她又拿回去,不再是我的了...

10.jpg  
記得孩子還很小的時候,我喜歡和她們童言童語,有朋友反對,說那會影響小孩正常的
語言學習,不知道這位朋友今天有沒有後悔,子女的童年很短,一轉眼就如飛而逝,以
前外出,先是抱,接著是牽,如今不抱也不牽,再過幾年說不準輪到她們要牽我了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的相片說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