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DSC_163711/27是美國的感恩節(十一月第四個星期四),加拿大則是十月第二個星期一,
雖各有諸多不同的地方,但晚餐桌上卻有相同的主角:烤火雞…

aDSC_1613↑不同於往年,這次選擇新學會新的醃漬配方:
義大利沙拉料、雞高湯、橙、檸檬、洋蔥…

aDSC_1615↑以及紅糖和鹽…

aDSC_1617

aDSC_1624↑橙、檸檬、洋蔥切片後倒入義大利沙拉料和雞高湯後,用來醃漬火雞(約14磅)
三到四天,烤前把填充料(米飯、碎核桃粒、培根、紅蘿蔔丁、玉米粒、青豆粒…)
填進到肚子裡,320°F(160°C)烤約4.5小時

aDSC_1639↑二個女兒都回家,小的更邀請她來自中國的同學來共渡她們的第一個美國感恩節,
留下深刻印象。美國全家團聚有二個節日,感恩節和聖誕節,二者之間最重視的是感
恩節。記得在很多年前,我們每年邀請教會裡新來的華人家庭,共享感恩節晚餐,稍
後他們明白這節日深層的意義,以致今天從賓變為主,預備晚餐招待新來的移民。

別誤會,桌上的二瓶是汽水,不是酒。

DSC_1614

↑昨天11/28和妻子前往父母親安息的地方,追思他們的過去,也感念在我們生命中
所留下來的影響。感恩不單單是thanksgiving,更要giving thanks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的相片說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