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morant DSC_1090 Comorant DSC_1106 
Double-crested Cormorant雙羽冠鸕鶿、鵜鶘(水老鴉),潛水捕魚高手,
稍後至春季哺育期,頭上的羽毛會形成兩角,所以叫雙羽冠。
有人稱之為魚鷹,不正確。魚鷹Osprey,屬隼目,Cormorant鸕鶿,屬鵜目。

Egret GreatDSC_1161
Great Egret大白鷺。
Egret Reddish DSC_1207 Egret Redish DSC_1171
Reddish Egret棕頸鷺,很少出現在加州,這是再次巧遇,上回今年二月。
Egret Snowy DSC_1053 Egret Snowy DSC_1296
Snowny Egret小白鷺。我常好奇,為什麼潔白如此的鳥類,可以在污泥沼澤
中行走而不染,卻能保持潔白?而人在墮落之後,總是責怪環境和壞朋友?

下星期我又要去台灣,每年一次去探望基督教晨曦會戒毒的朋友們,最讓我
尊敬的是他們坦承錯在自己的選擇,而非交了損友,或不小心誤入歧途。

Grebe Eared DSC_1314 Grebe Eared DSC_1417 
Eared Grebe黑頸鷿鷈(Black-necked Grebe),為什麼英文叫牠Eared
Grebe呢?在交配期雄鳥睛後面羽毛會變成金黃色,可看出慢慢在變色。
Grebe Pied-billed DSC_1419  

Grebe Pied-billed DSC_1458 
Pied-billed Egret雙色嘴鷿(ㄉ一ˋ)鷈(ㄊ一ˊ),是所有鷿鷈家族中最
可愛的,所以有格友視之為小baby,給牠小名“小屁屁”,看上去就像小baby。
在交配期間嘴會出現深色環紋。

Heron Blue DSC_1477 
Great Blue Heron大蒼鷺,大部份地方是候鳥,
卻是南加州的留鳥,大概因為這兒日子很好過。

Heron Night DSC_1116 
Black-crown Night-heron黑冠夜鷺,從幼鳥、亞成鳥到成鳥,羽毛色彩變化多端。

Pelican Brown DSC_1401 
Brown Pelican褐色搪鵝,出現在海濱的留鳥。
特色是俯衝入水捕魚。黃昏時常會呈一字隊形,貼近海面飛行返回棲息區域。

Pelican White DSC_1117

White Pelican白色搪鵝,候鳥,出現在海濱濕地或淡水大池塘,目前是牠們繁殖期。

Ruddy Duck DSC_1343 Ruddy Duck DSC_1356  

Ruddy Duck棕硬尾鴨,因尾巴羽毛很硬直直豎起而得名,這鏡頭是女左男右。
稍後是牠們的哺育期,雄鴨的喙將變成淺灰藍色。聽說這美洲類種已入侵英國,
生存能力超強,什麼都吃,為原生鳥類造成威脅。

上篇介紹新朋友,這一篇都是老朋友,目前漸入深秋,稍後十二月到明年二月,
會有無數候鳥來到氣候溫暖、生態食物鏈豐盛的南加州來,無論是海邊、濱海
濕地、水庫、高山大湖,甚至沙漠裡的鹹水湖,處處充滿生機,甚至包含鶴類
(Sandhil Crane沙丘鶴),再加感恩節、聖誕節和新年,我的日子會十分忙碌,
也是數算滿滿恩典的季節,活著就要知恩感恩,且把所蒙之恩傳遞出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的相片說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