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1031.JPG

 

最近一直覺得,為什麼今年比較少有機會見到猛禽?當然,也少能拍到。

今天 10/01早上去到一處有林有水的公園,應是最有把握,成果掛零!
轉到一處面積很大,有花有樹的公園,枯坐許久成績依然很慘。
公園裡還有個騎馬俱樂部,朝那走去還沒挨近,鼻子就告訴我到了!
也是乏善可陳,正打算收兵,突然一隻不算小的鳥打面前疾飛掠過,
轉身但見這隻赤肩鷲居然離我很近,只顧看著我...

Red-shouldered Hawk 赤肩鷲: L 17" 長,WS 40" 翼展。

DSC_1046.JPG

DSC_1057.JPG

任我換位置牠一動不動,也沒有離去的意思,心想該不會受傷了?
好像知道我在想什麼,轉身要飛的剎那,可讓我抓住這棒極了的姿勢,

接著牠
...

DSC_1060.JPG就飛上枝頭...

DSC_1063.JPG

後腦杓的羽毛有時會蹺起來,是赤肩鷲的特色( signature)

DSC_1069.JPG  

赤肩鷲在鷲類當中算是中等身材,喜愛居住在叢林中,
一般在枝頭上等待,一旦大餐(兩棲、爬蟲、鼠類、小魚等)
出現,疾衝而下“爪到擒來”,原來這就是為什麼牠衝到
離我不到
20呎的地方,一動不動,原來我攪局毀了牠的午餐!
(轉身後枝頭上那張,爪中沒有食物),失禮、失禮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的相片說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